感谢太太赏饭

势均力敌

强强     Ngern x August     当绅士和流氓相遇,爱情里谁才是赢家?

“Ngern,我有个朋友对你的公司感兴趣,要不要见面谈谈?”

Ngern的创业公司最近出了问题,资金紧缺,虽然的确有很多人对Ngern的公司感兴趣,但谈下来,很多理念不符,不是暴发户看中了Ngern公司的名声,就是有人假借融资名义想直接收购公司,这几天Ngern也没睡好觉,没日没夜加班,员工也如此,都是从刚起步来的公司,一起同甘共苦,见证了辉煌,谁也不会在低谷离去。

两人约在公司附近的咖啡馆见面,Ngern先到了一步,August也随后就到,Ngern和August谈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个表面吊儿郎当的公子哥,其实对公司很有想法,而且未来的规划,两人探讨了一下,竟也达成了一致,August作为投资人,占股百分之45。Ngern还是大股东,这很符合Ngern的意思,毕竟,这是自己一手起家的公司,虽然到了低谷,但不至于转手买了。

August一时兴起,想去Ngern的公司看看,Ngern也欣然答应了。

而带着August进公司时,办公室里的人开始议论。

“哇,Ngern很少带人回公司的,看来这人稳妥了。”

“天哪,终于要解放了吗?我的脖子,我的腰啊!”

“这个投资人也太帅了吧,他看着有点眼熟啊!”

“像一个电影明星对吧!”

“我也觉得!”

August这个情场老流氓,发挥本色,对着姑娘们微微一笑,就勾去那些人的三魂六魄。

“啊~有这样的老板还怕我迟到早退吗?”

“你拉倒吧!刚进公司看到Ngern的时候你就这么说过!结果呢?”

Ngern亲自把August 送上车,心里的石头总算轻了一些,揉了揉额头,又回到岗位上了。

大家都心照不宣,共同进退。

第二天August 果然带着合同来了,签完合同后。

Ngern将August介绍给众人。

大家欢呼“August老板!”

“哈哈哈,我的年龄和你们差不多大,有的还比我大,在这个行业里,我算新人,你们都是前辈,所以别叫我老板,我不喜欢,感觉太装腔作势……”说完回头看了Ngern一眼,抱歉的点点头:“不好意思,我不是在说你。”

Ngern愣了一下,无奈的笑了:“他们也不叫我老板的,都是直呼名字,在这里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把手头工作做好才是分内事。”

August也笑了:“这也是我的意思。”

“大家这段时间实在辛苦了,下午放假。”

一听到放假,大家恨不得拔腿就跑,可怎么说都是训练有素的,再怎么急,也要先把手头的事情做完。

“既然放假了,不如我请大家聚餐怎么样?”August在人际关系上的确懂得如何拿捏,才会让这个刚毕业一两年的小少爷,拥有较广的人脉,虽然他家老爷子的名声的确有起到帮助,但更多的,还是August自己的人际关系处理。

“哇唔,吃海鲜大餐!”

“老板……不,August刚来,不要那么狠吧,慢慢来嘛。”

“哈哈哈哈”一群人哄笑一团。

公司的文化决定了氛围,虽然一个公司的确需要规章制度,条条框框,但过多的规则,会让人失去创造力,那时的人们,和笼中之鸟没什么分别,空有翅膀却不懂如何飞翔。

酒足饭饱之后,August和Ngern站在原地送员工一个个离开。

August打了个哈欠,也和Ngern分道扬镳了。

Ngern其实手上还有一些工作没做完,又返回去公司。

一直忙到天黑,办公楼里只有他的办公室亮着灯。

等到工作结束,Ngern伸了一个懒腰,关了灯出门了。

到了电梯口,后背突然被人拍了一下,Ngern回头一看“August?'”

“你住这儿啊?”August明显也吓了一跳。

“啊,我住6楼”

“我7楼。”

“那我之前好像一直没看见你啊!”

“我刚搬来没多久。”而且August前段时间浪的飞起,晚上蹦迪喝酒,早上睡觉醒酒,两人能碰面也是见鬼了。

“这太巧了,那以后工作上的事情就能面对面解决了。”

“哈哈哈”August尴尬的赔笑两声,对于August 而言,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为什么要在生活里谈工作呢?想不通。

到了六楼Ngern先下了电梯,August长吁一口气,这个Ngern虽然面带笑容,但有的时候的确给人一种无形的压迫感,不行,得赶紧走,下了班,还要被这个工作狂抓着谈工作August会疯的。

“早啊!”

“啊,早”

两人又在电梯碰上了…晚上最后看见的人是Ngern,早起看到的第一个人还是Ngern,August突然有点抓狂……

可是新房还没找到,只能先将就了……

到了公司,女同事看到August全都一本正经开始工作,August元气满满的道了早安,Ngern还是温柔的微笑点头。

不止一天看到两人一起来上班了,八卦之魂熊熊燃起。

午休的茶水间里

“这老大和August每天早上都一起来的,也太巧了吧。”

“我觉得有猫腻”

“什么呀,August是谁你们知道吗?他爸爸是朱拉卡公司的总裁……”

“哇,怪不得请的起我们这么多人去高档餐厅啊!”

“不会……我们Ngern卖身了吧?”

“去去去,August这条件,上赶的有多少啊?看得上我们Ngern吗?所以……Ngern就留给我吧~”

“想都别想,看Ngern理你吗!”

两人都知道在办公室里,他们的关系成了迷,但也都心照不宣的不去解释,毕竟,越解释越乱,这是两人在爱情里获得的真理。

Ngern刚洗完澡,突然门外一阵敲门声,Ngern打开门,看见August,扭捏的站在门口,还没来得及问August就冲了进去。

“借个厕所。”

“诶,厕所在左边”

August上完厕所神清气爽,“诶,你知道这儿修厕所找谁嘛?”

“怎么了?”

“嗨,好像我家的猫屎给堵住了”August家有一只布偶,品相非常好看,这货自己懒得要命,猫屎也是两三天才铲,最后烦了,直接把猫砂倒厕所冲了……所以堵上了。

“啊?明天我去看看吧!”

“不会吧,你会修厕所?”

其实Ngern早年是孤身在外求学,没钱呀,可不得学些技能以防万一嘛。更何况,碰上了,那也得自己动手,久而久之,家里大大小小的锅碗瓢盆,现在的扫地机器人,反正各种东西,不说全懂,但还是会些皮毛的。

第二天Ngern果然修好了August的厕所,August对Ngern是刮目相看。

自那以后,August一有啥事就找Ngern,久而久之,两人也从同事变为了朋友。

August这情场流氓,自然是不落俗套的处处留情,以至于总有人上门催情……

August 此刻正哼着曲儿,大摇大摆的走在走廊上,突然看见门口站着一个女人,穿着贴身绣花短裙,踩着高跟鞋,按门铃,这换了旁人总是想多看这身材两眼,August却一眼也不敢看,拔腿就跑了。

最后按响Ngern家的门铃,“August?有事吗?”

“额,我忘带钥匙了。”

“??这是密码锁。”

“那我忘记密码了,总之得现在你这儿躲一阵再回去,如果我现在回去,会被五马分尸的!”August这人啥都会,就是不会撒谎,只要一撒谎,保准智商下线,谎言一戳就破,所以之前那些被August表白过的女人们,不要怀疑August的情话,因为他说的都是真的!至少在当时是真的,只不过,这人还分不清爱与喜欢而已。

Ngern已经习惯了August把这儿当自己家一样,大啦啦的登堂入室。

“哟,看电影呢?什么片子啊?”

“追光者”

“追光者?爱情片?还是动作片啊?”August看到Ngern温温柔柔一本正经的样子,就忍不住调戏他。

“警匪片。”

“哦~动作片啊?我喜欢!”

两人就这样在沙发的一左一右开始和谐的看电影,August 看了一会儿,“诶,没有吃的看电影多没劲啊!”

“我家没有吃的,准确的说,是没有零食。”

“不会吧,那你看电影就光看电影了?”

Ngern指了指桌上的茶,茶杯里还冒着热气,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慎人。

“我去,看电影喝茶?佩服佩服!”August知道Ngern这人平时是有些老干部做派,但这……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那有啥喝的没?饮料,酒啥的”

“牛奶,咖啡”

“我去,这没得选吧,算了,牛奶吧”说完看了一眼时间,晚上9点多,估摸着那女人还没走呢。

折腾了一番,August终于安静的看电影了。

一部片子结束,Ngern 扭头一看,August 已经躺着睡着了。

Ngern看着August,想起初见,而后听到关于他的一些八卦,已以及这人对待工作的态度,August相较与其他商业人好懂太多了,生活里的August不拘小节,爱玩儿爱闹,喜欢调戏别人,尤其喜欢调戏Ngern,大概是Ngern太纵容,毕竟那些同事与Ngern相处那么久,没看见Ngern发过脾气,永远温柔强大,给人安全感。

工作中,August也拿出了该有的工作态度,偶尔开开玩笑,但该认真时绝不嬉皮笑脸,很有分寸。

回想了一会儿,Ngern从卧室里拿了毯子,给August盖上。

早上,August在梦中闻到了香气,哦~是荷包蛋,还有火腿,叮的一声,是面包烤好了的提示音,天啊,咕噜咕噜的声音,惊醒了August。

醒来发现原来是自己发出的,August 看了一眼在厨房忙碌的Ngern,看着这岁月静好的模样,就连August这种誓死玩到老的人,也有些心动了。

甩甩脑袋,August挠挠头道了声:“早啊!”

“啊,醒了?洗漱吃点吧,牙刷给你弄好了。”

“不不不,不了,我回去冲个澡,上班了。”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走之前还偷偷咽了口水。

August从来不是脸皮薄的人,只是那时候的感觉太奇怪,他必须赶快逃离,不然会陷下去的……到时候,August 就在劫难逃了。

August把这种名为心动的感觉藏起来,又开始变回了老流氓本色,对嘛,这才是August,不要变,谁都不可以改变自己。

“August,你周末有空吗?我想约你看电影…”

August愣了一下,看到这个平常一撩就脸红的助理,心里有点发虚,这是真喜欢上的节奏啊,但August这个怂货,对于别人真的喜欢,却不敢接受,所以才会有人上门催情啊……现在的他知道了,女生嘛,如果太直白她们会吓到的,所以要慢慢的,让她知道自己的缺点。

“好啊,你想看什么?”

“真的吗?我们去看追光者2吧”

“……OK”

周末August如约到了,小助理特地打扮了一番,看起来清纯又娇艳,August打了声招呼,两人开始逛街,看电影。

两人就像是刚恋爱的小青年,在电影院里纯看电影。

出了电影院,小助理手舞足蹈的说着电影情节,August只能微笑点头,因为他一点没看,光睡觉了……

而后两人又去了酒吧,摇头晃脑的,要不是看到小助理在台下喝酒壮胆,August几乎还以为和小助理是一类人了,回去的路上,August把小助理送回了家,苦口婆心的劝导:“在爱情里不要委屈自己去改变,那样你会很痛苦,而那个需要你改变才能靠近的人,也不是对的人。”

小助理走的时候,神情恍惚,有些落寞,August狠了狠心,让司机开走了。

经历了一个晚上的摧残,不知道加上酒精的作用,August就按下了6楼。

Ngern其实猜到是August 了,但不知道他带着一身酒味来讨醒酒汤。

“我头晕的厉害,你这有醒酒汤嘛?”

Ngern叹了一口气,把August扶到沙发上,转身去厨房做醒酒汤。做完后,又叫起August喝完了,才回房间睡觉。

Ngern总是这么温柔,好的让人不知所措。

August一夜未眠,躺在沙发上思考人生。August心大的很,不然他这老流氓的性格,不得烦死,处处撩,处处留情。

Ngern起来的时候,August已经离开了。Ngern 回想起来,这段时间里,沙发好像是August很好的归宿,,可能他还挺喜欢这个沙发的,改天问问,实在喜欢,送给他也是没关系的……

第二天小助理照常来上班,August看着小助理就当周末那天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照常帮August递咖啡送文件,August心里舒了一口气。

早上,August打开浴室的喷头,突然不出水了……这什么破房子啊!这坏那坏的……

“Ngern开门啊!我那浴室喷头坏了,我……”

Ngern打开了门里面还站着一个学生模样的人,大早上两人像是刚刚做了什么坏事,神色有些尴尬……

“那我先走了。”

“我送你!”Ngern喊了一声,对August 说了一声自便,说完便追了出去。

August在原地看着他们消失的背影,心里设想了无数可能。

办公室里,大家都在忙碌着,August却在Ngern的办公室门前晃悠,女同事路过,随口问了一句:“August,你在这儿干嘛呢?老板在里面呀!”

Ngern听到敲门声头也没抬,“请进”

“August?你有事吗?”

“嗯,有点事想不明白……”

“什么?”

“你……你是……gay?”

Ngern一愣,以为August从哪里听到了什么,放下手里的事情,看着August,认真的回答道:“是,但我认为私生活和工作不冲突,我不会……”

“我知道我知道,我就随口问问,你放心,我不排斥gay的,就是……有些好奇,没事儿,你的工作能力我放心啊!没事儿,继续吧,我先走了。”

看着August风风火火的来去,Ngern摇摇头无奈的笑了。

周末和Ohm喝酒的时候,August 突然问道:“诶,男生和男生做会爽吗?”

“咳咳咳,咳咳咳”正在喝酒的Ohm突然被呛到,辣嗓子的酒精,让Ohm咳了好一阵才缓过来。

“不是,你这问我?我怎么知道啊?”

“你急什么?我就随便问问。”

“谁急了,你有点奇怪啊!突然问这问题,Ngern不会……”

“你知道他是gay??”

“对啊,我俩大学四年买饭的交情呢,你以为!不对啊,你又不是Ngern喜欢的类型,他换口味了?”

“切,那他喜欢什么类型啊?”

“那种瘦瘦小小的,年轻的,容易害羞的吧,就你这脸皮还害羞呢……不可能”

“诶,你是怎么知道的啊?”

“他追求我了,不行啊?”

“不可能,我还不了解他?”

“前天,我碰到他和一男的在房间里……”

“不会吧?那男的是不是瘦瘦小小的?长的很年轻,皮肤白白嫩嫩的?”

“是,谁啊?”

“前男友呗”Ohm不以为然。这个前男友叫noon,是他们的学弟,Ngern毕业那会儿,noon绿了Ngern,还恶人先告状提了分手,现在估计看Ngern混的风生水起,又回来找Ngern了。

“前男友?为什么分啊?”

“咳,我悄悄跟你说啊,被绿了。”

“怎么可能?Ngern那么好,怎么会被绿了呢?”

“看来你俩相处不错啊,你很少帮人说话啊”

“少扯啊!”

“唉,年轻嘛,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谁会想在Ngern这颗老树上吊死啊?”

原来不论你是一个多好的人,也会遇到不懂你的人,他们试探着你的底线,把你的爱当做筹码,去下一个赌注,最后可能输的一败涂地,却仗着你的爱,觍着脸要你原谅。

August 最近很奇怪,早睡早起的,上班也不打闹了,办公室里的人都在好奇,Ngern也忍不住看了August一眼,平常嘻嘻哈哈的人,突然正经起来,还挺让人害怕的。

Ngern下了班,喊住August:“我早上没开车来上班,你回家吗?载我一程如何?”

“没问题啊。”在车上,August 不似平常的调戏Ngern,而是在一旁专心开车,Ngern害怕August有什么心事,提出去菜市场买菜,自己做一顿饭给August吃,来回报他送自己一程。

August也就答应了。

在Ngern做饭的时候,August在一旁帮忙。

酒足饭饱后,Ngern在厨房洗碗,August就在房间闲逛,突然看到楼下一个身影,朝着这边张望,August定睛一看,是那天那个男生。

Ngern洗好碗也走到了阳台上,抬起头看天空,今晚月色很美。在低头的时候,突然撇到地上的人,那人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看着这边。

Ngern心里五味杂陈,怎么说呢?至少曾经爱过,所以他做不到决绝,而碍于August还在这里,也不好先走开。

August 知道Ngern已经看到了那个男生,突然想起之前和Ohm的对话,于是向Ngern确认。

“之前那个男生,是你前男友?”

“谁?额,是,ohm告诉你的吗?”

“我好奇问的,你还喜欢他吗?”

Ngern没有犹豫的摇摇头,笑了。

“那我帮你。”

“什……”话音未落,ngern被August 堵住了嘴。

Ngern吓得呆立在原地,August和Ngern都侧着头,August主动靠近Ngern,吻着吻着,两人紧紧贴在了一起,August整个人挂在ngern的身上,两人呼吸纠缠着,难舍难分。

August喘着气,眼睛因为刚刚的激烈亲吻,变得通红,显得格外妖艳,嘴巴上的口水也不知道是ngern的,还是August的,在月光的照耀下亮晶晶的。

不出意外的August 这只泰迪果然起了反应,August靠近Ngern耳边说道:“我突然好奇,两个男人做会很爽吗?”

说完,抱着Ngern啃咬,Ngern用仅存的一丝理智,把August带进房间,拉下窗帘。

留下月光与noon,显得凄惨无比。

Ngern与August拉开距离,“August,你冷静一点,如果你真的好奇,可以找别人,或许他们更合适。刚刚谢谢你了”说完自己进了房间,留下August站在原地。

August一拍脑袋,倒在沙发上,闷笑着,那种感觉很酸很涩,像是冬天吃了一颗冰梅子,冻的牙疼,心凉,又很酸。

那之后两人又心照不宣的当做没发生过,依然有说有笑。

二月初,公司又开始忙碌了,一批新的单子进来,还有一个大单,是August签下的。

大家是痛并快乐着,单子多提成多,但也意味着加班加到晕。

夜深了,August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怕是发情期到了,算起来,自从来了公司后,他就没有过有性!生活。也不知道Ngern是怎么熬过来的,年轻气盛的小伙子,脑子里的那点黄色废料是再正常不过了。

最后靠着Ngern的脸发泄出来了。August 喘着气看着手上的东西,笑着说:“”报应啊!”

“早啊!你怎么没精打采的?”

“没睡好啊!想你想得。”

“你别闹了,我准你假了,先睡一上午吧,这样怎么工作啊?”

“不了,看到你我就有精神了。”August 这话不假,昨晚他翻来覆去的想了Ngern一晚上,好不容易熬到早上见面,现在又让他回去饱受相思之苦吗?

早上会议的时候,August紧盯ngern一刻也不移开视线,是个人都知道August对Ngern有意思了。

Ngern尴尬的把August叫到办公司,锁上门,拉上窗帘。

August敲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忽视了Ngern的怒气。

“August,我说过了,如果你想要找人试试,你可以找别人。”

“你为什么不可以?”

“……因为我从不觉得感情是试用品,好奇了就不择手段,不喜欢了就随便丢弃。”

“试用品?你怎么知道我不是真心想要买的?”

Ngern突然抬眼看向August,却见August看向别处…“总之,不管你要真心,还是试用品,麻烦找别人。”

August突然站起来,向ngern 靠近,坐在桌子上,头低下靠近Ngern,“可我只是想要你啊!”

Ngern一愣,被August抓着领子偷偷的吻了一下,门突然被推开,两人保持着这样的姿势,看向门口。众人尴尬的一哄而散,最后一个人还贴心的带上门。

Ngern扶额……乱套了。

“和我谈恋爱会很累,因为我想要你只看我一个人,只爱我一个人。”

“看不出来,你还挺有占有欲啊!同意了。”

“什……什么?”

“我会只看你一个人,只爱你一个人,只对你一个人耍流氓,这样……你就会和我谈恋爱了吗?”

“你……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不管,我听到的就这个意思。”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Ngern揉着眉心,心里很是懊恼。

那之后,August就再也没有来打扰Ngern,直到下班,August也先走了。

晚上Ngern做饭的时候心不在焉,August到底什么意思?

突然一阵敲门声,Ngern 打开门,August 正站在门外笑的一脸开心,Ngern侧身让August 进来。

自己又转身去了厨房,做好饭菜后,Ngern解下围裙喊了一声August,却没得到回应,来到客厅一看,August已经闭着眼睛睡着了。

Ngern轻手轻脚的靠近,却被August一个翻身压在身下,August露出得逞的笑容,吻上了Ngern。

Ngern僵持了一会,突然给了回应,轻咬August的舌头,小小的惩罚了一下,又吮吸着咬过的地方,舌头瞬间酥麻,August被Ngern的突然回应吓到了,突然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Ngern勾住August的脖子,在沙发上翻了一个身,August经历了天旋地转,小小的惊呼了一声,最后全被Ngern堵在嘴里。

一日早晨,两人正在被窝里腻歪,ohm突然来了电话:“August,你之前托我找的新房找到了,你这条件实在难找,我……嘟嘟嘟”

“????”

而August这边:“怎么?之前想走啊?”

“不是,我们那时候不是刚认识,我……呜呜呜”

话还没说完,被Ngern压在床上欺负了一番,果然说出的话要三思而后行啊!

两人看似势均力敌,半斤八两。

August这个只是过过嘴瘾的老流氓,仗着自己的颜值,撩了无数的小姑娘,但其实一次恋爱没谈过……

而Ngern看似绅士,一切分寸掌握极好。

但当假流氓遇上假绅士,怎么看……好像都是假绅士赢了……毕竟假流氓的外壳下是一颗纯情少男的心,而假绅士的外壳下是一颗只对你流氓的真心。

作者有话说

完了……最近脑子不够用写不了长篇……凑活康康,谢谢各位大佬的喜欢了~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