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太太赏饭

愿为你,和未来抗衡

August的事业风生水起,在三台他凭借出色的外形,日益精湛的演技,呆萌害羞的性格圈粉无数,资源更是丰富。还一举拿下今年的影帝,事业可以说是如日中天。

能供粉丝饭后谈资的,便是August的零绯闻,除了为爱和Ngern传过几段绯闻,而后的两人像是真的分手一般,虽不在表面避讳,可访谈时,提及对方的次数少了,后来Ngern 出国深造了,这对cp最后还是BE了,cp粉多数爬墙了,但为数不多的粉丝依然坚信两人有一腿。

这些年来August 还真没传过任何一段绯闻,也不和任何人搞cp,安安分分的拍戏。

August 坐在沙发上刷手机,处女座的August 没有洁癖,但是有些许强迫症,沙发该做坐就不会躺着,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早上会打扫一遍,然后坐下来玩一把游戏。

手机突然跳出一条新闻,August 本能的划上去,又快速的划下来,盯着屏幕很久,才犹豫着点开最新一条新闻,

……是Ngern 回来了。

“前几年您选择在自己最红的时候出国,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这次回来是您是决定回国,还是您还想继续留在国外呢?”

“Ngern 先生,请您回答我们的问题。”

“Ngern 先生……”

“砰”的一声,车门关上,世界终于安静了……

坐在车上,Ngern 开始补觉,飞机上睡得并不安稳,因为要回国了,有些许的紧张和期待。

经纪人兼助理eric从包里拿出厚厚的剧本,开始筛选,不知道这些导演从哪来的消息,知道了Ngern 要回国,早早的就寄了剧本到英国。

Ngern 睁开眼睛,本想补个觉,身边Eric翻页的声音有点大,干脆起来一起翻看剧本。

老套,恶俗,白痴,Ngern 叹了一口气,剧本千篇一律,毫无创新,突然一个封面吸引了他,名字叫脱逃,封面是两个漫画人物,一个穿着警服戴着警帽,另一个留着长发,叼着雪茄,看不出是什么人物。

晚上,Ngern 洗完澡,上床睡觉的时候,突然想起那个剧本,捧在手上,躺在床上仔细阅读,剧本讲的是一个正义的卧底警察和毒贩的故事,那个毒贩非常狡猾,一次次的逃脱追捕,正义的主人公是警校毕业的,因成绩优异,是个新面孔,被派去做卧底,潜伏在毒贩身边,因着毒贩总是多疑,卧底潜伏困难,次次抓捕失败,最后失去联系,只身一人收集证据,最后被组织找到,并将证据带回警局,对毒贩展开搜捕,结局令人唏嘘,那个卧底警官被毒贩一枪杀死,最后找到毒贩时,毒贩已自杀身亡。

剧本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Ngern 想挑战心狠手辣的毒贩一角。几日后,Eric发邮件告诉导演,Ngern 接下毒贩一角。

导演很开心Ngern 愿意接下这个剧本,并表示另一位卧底警察也已经有了演员,在第二日就展开了剧本研读会。

Ngern 不喜欢迟到,更何况他刚回国,通告还不多,足够他睡眠充足,有更多精力去思考角色。

就在快要开始的前一秒,另一位主角才姗姗来迟,开口就是:“非常抱歉,刚有一个访谈,耽误了一些时间。”

Ngern 抬起头看了一眼另一位主角,愣住了。

August 也愣住了,August的妈妈也愣住了,一时间,三个人型成三角的位置,呆在原地。

导演左看看右看看,August 的妈妈,皱起了眉头,生气的对着导演说:“抱歉,我们这边说几句可以吗?”

即使愤怒,依然落落大方,言语得体。

导演莫名其妙的跟了出去,August 的妈妈就是August 的经纪人兼助理,所有August 的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中,所以August 的零绯闻也是有道理的。

“非常抱歉导演,如果您是想借着过去的事情,再炒一把这两个孩子热度,这部戏我们是不会参演的。”

“August 妈妈,你误会了,当初我看到剧本的时候,就是觉得您家的儿子虽然害羞,可是在演戏上下足了功夫,演出的每个角色都让人眼前一亮,这次剧本不知道您看了没有,我觉得角色非常适合August ,这对他来讲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而Ngern ,我看过他演的电影,每个角色的把握非常精准,这两个人是这个剧本的最佳人选啊!至于这两个孩子之前的事情,我绝不会让记者提问到这些的。演员就是演员,八卦与我们无关。”

August 妈妈看着导演的坚持,又想到August 在看到这剧本时,脸上跃跃欲试的表情,最后还是应允了。

站在长廊中,看着越远的路,越狭窄,August 妈妈隐隐的有些担心。

“伯母,好久不见!”

Ngern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August 妈妈转身看着这个曾经也被当成自己儿子一样喜爱的小伙子,现在已经长得那么大了。

“伯母,您还记得您说过的吗?您说:我们都要变得足够优秀,才可以渡过今后的困难。可是这些年我明白了,我不害怕困难,我害怕别离。”

“我了解August ,他喜欢这个题材,如果您真的不希望我们出演同一部剧的话,我会退出的,至于August ,希望您让他参演。”

August 的妈妈沉默着,许久才开口,声音干涩,沙哑:“你们不会知道未来有多难。”

“伯母,我不会让您为难,更不会让他为难,我们就是同事关系,您放心。”

August 的妈妈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我怎么放心!August 这些年,也从来没忘记过你啊!

因为答应过August 的妈妈,为了不带给两位主角困扰,导演是秘密开拍,官宣,粉丝都没有通知。

August 落得清净,两位也都是优秀的演员,拍戏时没有带一丝杂念,而和好演员对戏,就是你永远演的很过瘾。

中午开饭了,August 的妈妈总是习惯从家里带来好吃的,August 不在演戏,不在读剧本,就是在偷瞄Ngern ,这人4年不见,倒是一点没变,真讨厌,还是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当初,Ngern 提出了分手,没有狗血的理由,很平静的,Ngern 说不希望阻碍到August ,两人还太年轻,未来可期,所以Ngern 说了:“我们分开吧。”

August 笑着接受了,可心里疼的要死,不希望Ngern 愧疚,所以再疼也要不在乎。

我对你的爱,是成全。

成全你的人生,成全你的事业,也成全了你的未来。

August 最开心的时候便是和Ngern 有对手戏的时候,可这样的时刻也不多,虽说两人都是主角,可因为Ngern 总在逃跑,所以August 追不上他,就像他们现在的关系一样。

第一场戏是毒贩对警察起疑,要他以死明身,两人的眼神很有戏,一开始Ngern 就演出了毒贩该有的心狠和对生命的轻贱。

August 从警校毕业,对于毒贩来说是面生的,可警察身上总有种正气凛然的气质,所以刚出校园的青涩,又要运用专业知识靠近毒贩的那种矛盾,也被August 演的淋漓精致。

由于时间和场地的不同,演员拍戏时,是不会按照剧本上的来的,可能前期和后期有哪个场景比较靠近,就先拍哪一场,所以可能上一场,你们还刚刚认识,下一场就是快结局的戏份。

有一场戏是两人在水里追逐的戏,虽说泰国没有冬天,可是在冰凉的河水里游,总归还是冷的。

August 身体不好,总泡在水里身体慢慢有点冷了,可他还是坚持熟悉水的温度。

第一遍的时候,Ngern 游得太快,两人差距太大了,第二遍,Ngern 游得慢了,第三遍,第四遍,Ngern 转身却发现,August 咬着牙坚持,脸色不好,由于是拍远景,导演看不见August 的表情,看见Ngern 突然拼命往August 身边游去,还一脸不解,拿着对讲机说:“Ngern,你干嘛呢?”

Ngern 游到August 身边,轻声询问:“怎么了?是不是太冷了?”
August 全身发抖,点点头。

Ngern 犹豫着把August 搂紧,大声的对身边的船只说:“August 已经冷的发抖了。”

导演一听,开始紧张了,让船只去接在河中央的两个人。

距离不远,上了船,Ngern 还是抱着August ,August 的脑袋缩在Ngern 的胸膛,听见Ngern 强有力的心跳声,August 忍不住撒了个娇,小幅度的蹭了蹭Ngern ,Ngern 又搂紧了几分。

有些人,你们即使分隔多年,再见面时,所有的习惯与爱意,不减半分。

August 由于泡冷水的戏份,无奈请假一天。

August 的妈妈也因为家里有事早就回家了,留下一个助理blue照看August ,要是知道还给照看生病了,也是别想干了,更让blue苦恼的是August 还不愿意喝药。

blue去求助导演,导演却让他去找Ngern ,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可是blue还是去找了Ngern,毕竟导演说的总没错。

“叩叩叩”响起一阵敲门声,blue打开门,Ngern 正站在门口,blue朝Ngern 努努嘴,示意August 在休息,Ngern 点点头,正要离开时,August 问道

“谁啊?是导演吗?有什么事?”原以为可能时间紧的关系,导演来看看自己,好确认拍摄进度。

Ngern 听着August 沙哑虚弱的声音,心疼极了。

进门,看见August 正靠在床上看剧本,

“N……Ngern ?”一个疑问句,August 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突然August 知道Ngern 为什么会来了,一定是blue告的状,瞥了blue一眼,blue感觉背后阴凉的,连忙溜出了房间。

Ngern 坐在August 的床边,从他手中把剧本抽走,找了药,倒出来,还细心的从兜里摸出一块糖,放在药的边上。

August 看着Ngern 的背影鼻子一酸,生病的人本就脆弱,看着Ngern 就在自己身边,不知有多欣喜,也不知这样的日子还剩多久。

“起来把药吃了,剧组还等着你拍戏呢。”

August 此刻就像是个委屈的小孩子,皱着眉头把药喝了,又快速的拆开Ngern 准备的糖,舌根苦的,可舌尖是甜的。

Ngern 看着August 把药喝了,又倒了一杯热水,转身离开。

August 却一把拉住Ngern

“你能不能,留下里陪我?”

Ngern 不敢扭头去看August ,他害怕这一转身,就心软了,所以始终背对着August 。

僵持了一会,August 的手慢慢松开了,低声说道:“我不想你为难,你走吧。”

说完,把自己整个塞进被窝里。

Ngern 走出了好几步,回头看见床上鼓起一个小包,偌大的床,他就占了二分之一不到。

August 窝在被子里,难过的想要大哭一场,可下一秒,他就感觉到,床的另一边陷下去,然后自己就被挖出来,塞进一个很熟悉的怀抱。

Ngern 柔声的说:“好好睡一觉吧,睡一觉就好了。”

August 甜甜一笑,在那个温暖的怀抱中沉沉睡去。

第二日August 醒来,花了几秒的时间回忆起了昨天的事情,现在他正躺在Ngern 的怀里,想到这,August 耳朵又红的像熟透了的桃子。

他轻轻抬起头,看着近在咫尺的Ngern 的睡颜,眼睛里只剩下Ngern 了。

Ngern 被手机闹钟惊醒,下意识的看向August 有没有被吵醒,却发现他已经醒了,正痴痴的看着自己。

当你爱一个人爱到骨子里的时候,那个人便成了你的本能。

Ngern 被深爱的人用这样深情的眼神看着,心里软的一塌糊涂,在他额上印了一个早安吻,便起身离开了。

August 抱住自己,不希望Ngern 的气息消散的那么快。

大早上便是一场大战,是最后的抓捕毒贩的车戏,在棚里面拍的。

摄影棚里是封闭的,高温下,那就是大蒸炉。

August 拉开背心用风扇往衣服里灌风,坐在侧面的Ngern 恰好可以看到August 的露出的半截侧腰。

Ngern 的眼神暗了下来,不动声色的移开目光,咕咚咕咚的灌水,还是感觉有些口干舌燥。

慢慢的时间一天天过去,陆续有些配角杀青了,August 给他们送去祝福,也开始掰着手指算日子了。

在后面的日子里,Ngern 好像又恢复到了刚进组的时候,不会来同自己说话,也不会看着自己笑,Ngern 总是这样,他总是能控制自己的想法,也总是他先离开。

杀青的那天,August 喝了很多酒,即使他妈妈在他身边,也阻止不了他,最后抱着Ngern 不撒手。

导演见状,遣散了那些人,赶着他们往反方向走去 。

临走前说了一句:“因为孩子们还是孩子,所以他们比我们勇敢。”

无奈August 抱着Ngern 不撒手,August 的妈妈只好一起载着他们,后座的August 抱着Ngern 睡得很深。

Ngern 一手搂着August 另一只手给他调整姿势,以便他睡得更舒服。

突然车内传来抽泣声,Ngern 第一反应是去看August ,确认他睡得很深后,才看向驾驶座上的伯母。

“其实,这些年,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做错了,他其实比我想象中勇敢,我知道他很爱你,他怕你觉得愧疚,所以你走的时候他一句话没说,可是他一转头,都是眼泪,我特别心疼。我害怕你们那时候还不懂爱情,害怕你们还太小,这些天在剧组我看到了5年前的August ,他会傻笑,会愿意示弱,会撒娇。原来这些,他都只对你……”

Ngern 安静的听着,安慰的笑着说:“伯母,我知道5年前您真的把我当成您的儿子了,我也明白您的顾虑,您没有做错,我们也是经历过这些年,才更知道彼此是不可替代的,独一无二的,您不亏欠August 的,我想他也这么认为的,我愿为了August ,与未来抗衡。”

五年过后。

“啊啊啊啊啊!我看到了什么!”

“快看,我们搞到真的了。”

“真的假的?那是对戒吧!”

“暗戳戳秀上恩爱了?”

“我去,同性恋啊?我说他怎么一直零绯闻呢!”

“楼上的,零绯闻和是不是同性恋无关好吗?”

“零绯闻说明人家就是很安分拍戏,不炒作,和属性有毛关系?”

August 和Ngern的恋情被扒出来以后,网上引起热议,那些少数觉得两人有一腿的粉丝有的当场昏厥,开心的!

随后,Ngern 和August 也大方承认了,发了推特和INS

“🐼Ngern 先生,提前五周年快乐”

“🐧宝贝儿,五周年想去哪儿?”

“去任何有你的地方~咦~”说完还嫌弃自己肉麻,俗不知私下两人更肉麻。

生活就是有很多琐事,可幸运的是,经历过那几年,他们很珍惜彼此,也很爱彼此,嘴巴会骗人,可眼睛不会。

未来是未知的,可我爱你是已知的。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