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太太赏饭

平行世界

                                 4、真相呼之欲出
       
         因为明天就是周六了,August 才敢那么放肆的看书。
        翻开书的第一页,August 就隐隐感到不安,书本里讲述的和日记里写的八九不离十,从昨晚到现在August 背后全是汗,那种和真相那么吻合的事实,可是又离谱得很。
        这世上真有平行世界吗?真的存在着另一个我吗?August 有些害怕了,真相似乎更让人难以接受。
       
        在家呆了两天的August,不停的翻阅着,终于还是把那本书看完了,August 放下书,却感觉心里沉重了几分。
        书中有一句话:你相信平行世界的存在吗?你相信它就存在……
        
        雾气蒙蒙,连地面都看不清,August 不停的奔跑,喘息声越来越重,耳边响起一个女人的声音:“你看见他了吗?和你喜欢的人生活的很幸福呢!想过他的生活吗?”紧接着,August 发现对面有人朝自己狂奔过来,没有丝毫犹豫,August 想闪躲,身体却不听使唤,那黑影就那样直直的朝August 冲了过来,狠狠的撞进了August 的身体里。
         August 做了这个噩梦,眼睛一下睁开,恐惧、茫然、疲惫,所有的感情都在那黑曜石般的瞳孔里流露出来,那双何时都是神采奕奕,像是天上亮晶晶的星星的眼睛,此刻却黯淡无神。

      有时间, 一个人在这个世界里清醒,不如,一个人在这个世界里糊涂。

        August失神般的走进校园,如同一个行尸走肉,Ngern 走在身后,看见了丧气的August 有些疑惑。
        
         son也看出来了,August 的心事貌似越来越重了,于是不遗余力的想要逗笑August ,最后,August 似乎连一个敷衍的笑都不想赏给他。

         午休,August 带着书去找Ngern ,却被告知,Ngern 午休基本不在教室,也不知道他会去哪。August 拿着书,忽然想起上次在那个楼道里见过。

        August 在楼到上没看见Ngern ,却看见那扇大门,试着扭动把手,咔哒一声,August 有些意外,但还是推开了。
        就是一个天台,August 走到围墙边上,向下俯瞰,明明不是很高的楼层,可以景色却异常的美丽。
        平常总是没时间去观察身边的风景,原来操场的围墙另一边有一小片草坪,几只野猫在那嬉戏玩耍。图书馆后边的树林里有几对情侣,August 突然笑出来,这样就像是在偷窥,原本他才不会做这种事。看见美好的事物,人的心情也总是会好一点的。
        原来,站在高处,一切都会一览无遗,角落里的一切,也都能看见,风吹来的时候,好像还能把风握在手里。
       “好看吗?”
      一个声音把August 的神差点吓没,回头看见Ngern 看着自己在笑,一只手拿着书,一只手插在裤兜里,清风调皮的吹起Ngern 的头发,宽大的校服被吹到一遍。
      “嗯?”
      “我是说这里的风景!”说着,走到了August 的身边。
      “嗯,都不知道,原来还有这样一个地方。”
      “站的高有时候也不一定看的远啊!”
      “啊?”
       “你看,越远的风景,越不清晰,不是吗?”
      August 向远处看去,越远的地方,越是看不清那里到底有什么,最后干脆和天空混在一起。
       沉思了一会,突然想起来来这的正事,“对了,书还你。”Ngern 接过还有些意外,“那么快就看完啦?”
       “嗯,书很好看!”
       看见Ngern 还在看着自己,疑惑的问道:“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
       Ngern 摇摇头,笑着说:“你看书就那么点感受?”
      August 噗呲一笑,调侃道:“那不然呢?写一篇600字的读后感给你?”
       Ngern 又是笑着摇摇头。
       “你相信有平行世界吗?”August 不经意的问道。
      “相信啊!你呢?”
     “你相信?为什么?”August 很惊讶,直接忽略了Ngern 的反问。

      Ngern 看着August 的表情有些好笑,刚要开口时,门忽然被推开,August 记得她,是那天在Ngern 身边的那个女生,此刻女生看见August 有些也惊讶。但好像有急事,二话不说拉着Ngern 就走了。

       可能因为Ngern 脱口而出的那句“我相信!”August 就好像能接受一点真相了,原来是有人能理解自己所经历的事情。那种无力感和恐惧消失了一点……
        August 低头就看见,那个女生牵着Ngern 在林荫人群里穿梭,就像是每部爱情电影里男女主人公会牵着手奔跑的场景,脸上是满满的幸福。可能你离我越来越近了,我好像能清晰的看见你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眼神。

        在那个世界的我们,因为我们的爱情伤害了很多人,也伤害了对方,那在这个世界里,我们还应该选择去爱吗?
        August 转身离开了天台,把门关上了。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