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太太赏饭

平行世界

                                        3、一本书

         吃过晚饭后的August 又拿出了那本日记,这次学乖了,把日记拿到了床上看。
         August 捧着那本沉甸甸的日记,越看越投入,日记中提到了“平行世界”。
        原话是:“之前看见Ngern 手里拿着一本叫做“两个我”的书,今天无意间在书店看见了,这是一本小说,可我觉得更像是一本自传,讲述的是主人公在做出一个选择的同时,另一个世界的他也在做着相反的选择,最后他们走在不一样的人生轨道上,经历着两种人生……这或许就是平行世界吧?我一直都坚信有平行世界的存在,不知道那个世界的我有没有一点不一样呢。”
        相反的选择……经历不一样的人生……平行世界……
         August 皱着眉,反复的读着那一段,会不会这就是真相?他来到了他的另一个世界,所以他完全不知道这个世界的自己经历了什么,这样想着August 却感觉背后升起阵阵凉意……
         
          这本日记就像是August 的床头读物,虽然每天翻一翻,可是却感觉像是个无底洞,好像怎么也翻不完……

         Son看见August 课间趴在课桌上补觉……
         “你最近是纵欲过度吗?怎么那么没精打采的?”
         “你每天给我1点多睡试试!”
         “果然!年轻人,要注意身体!怎么可以那么荒淫无度呢?”
         “滚!我在看日记呢!”
         “看日记?看谁的日记啊?”
         August 思考了一下,“自己的。”
        “诶,我还不知道你有这癖好啊!自己写完日记还每天回顾?”
          “你别老打扰我,我困死了!下节课是数学课,我估计真的会抗不住的!”
       
           中午午休的时候,August 找了一个僻静,阴凉的楼道,睡了一觉,那叫一个熟啊!
        Ngern 在天台上坐着看了一会书,抬手看了看时间,快上课了。
        天台这扇门本来就没有多少人知道,来的人就更少了,Ngern 也只是中午午休的时候会来这里坐一坐。风景不错,可以俯瞰整个校园……
        Ngern 拉开门,看见地上坐着一个人一动不动的,“嘿咦!”一声,吓得手里的书都掉了,砸在地上发出很大声响,坐在地上的人听见声响,不开心的又换了个姿势。待看清坐在地上的人后Ngern 长舒一口气,捡起地上的书,喊道:“醒醒!要上课了!”
        August 闭着眼睛无意识的撒娇道:“再一分钟,两分钟……”
        Ngern 见叫不醒,转身打算一走了之,最后逃不过内心的谴责,蹲下来想叫August,却一时间愣住了,August 的睫毛很长,很密,因为姿势不舒服还微微皱眉,嘴唇很薄,下颌骨棱角分明,下巴微尖,还有些肉肉的。
        Ngern看的出神,August 却幽幽转醒,Ngern 清咳一声,迅速起身,站了起来,“快上课了,我刚怎么也叫不醒你!”
        刚睡醒的August 有些懵,还没来得及思考Ngern 怎么会在这,看了一眼时间,瞬间从地上弹起,“天啊!快上课了!”
        大长腿几步就跑的老远,回头看见Ngern 没跟上,又停下来等他,“快啊,要迟到了。”  Ngern 低头笑了一下,也快步跟上了。
     
        最后赶在上课前一秒到达教室。

        Son看着August 坐在椅子上喘着粗气,“你这是去跑马拉松了?”
        “闭嘴,我快累死了!”
        Son看着在黑板上板书的老师,小声的凑近问道:“你刚去哪了?一个午休都没见到你!”
        “就找了个地方睡了一觉。”
        “哈??”
        “下面的同学啊!不要讲话了!”

        放学后,August 走进了一家书店,一推开门,一阵风铃响起,叮叮当当的很是清脆悦耳,店主是一个很年轻的女生,看见来人了,微笑的点头示意。
        August 回了一个微笑,直接走到一台电脑前检索“两个我”,检索的好像有些慢,突然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你也喜欢看这本书?”August 扭头,看见Ngern正弯腰看他的电脑,两人之间的距离在August 回头的时候瞬间缩短了,Ngern 的侧脸就在眼前,August 的心漏跳了一拍,这张脸明明看过无数次,可是还是会很心动。
      
       Ngern余光看见August 楞楞的盯着自己,噗呲一声笑了出来,这个家伙明明长得很好看,但是全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傻傻的气息,之前也是,好像总是看着自己发呆。Ngern 扭过头和August 对视,两人之间的距离又近了几分,两人姿势就像是在接吻,Ngern 还轻挑了眉毛,August 慌张的向后退,却忘记自己坐在椅子上,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Ngern 嘿了一声,连忙把August 勾回来。
       Ngern 站直了身体,也不打算逗August 了,
       “看来这里没有这本书。”
        August 看了一眼电脑检索结果,点点头“嗯,没关……”
       “我有这本书,你要看吗?”
       “啊?”
       “我可以借你看。”
       “额,没事,我……”
       话还没说完,Ngern 的电话响了,“明天我带去学校给你。”说完就走出书店接起了电话。
       留下August看着Ngern 走出去,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大早上班主任就带了一个好消息“下下周校庆!每个班选出两个代表班级的节目!”
        下了课,班级正讨论的火热,突然门口一阵惊呼,吸引了所有人注意,Ngern 看着被包围的August ,晃了晃手里的书,对方瞬间心领神会。从教室走了出去,顺带带上后门。August 其实有些意外,原本以为Ngern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他真的带来了。
        “书给你!”
       “……谢谢你。我会尽快看完还给你的。”August 停顿了一下,才从Ngern 的手里接过这本书。
       “没事,对了,我叫Ngern !你呢?”
       “我叫August 。”
       走廊突然吹起一阵微风,树叶在轻轻的摇晃着,两人面对面的站在教室外面,走廊上人来来往往,只有他们还站在原地……

        August 拿着书走进班级,同学们还在继续讨论校庆的事,只有Son从他出门就一直盯着他,但也没明着说,直到同学们都回到自己座位,开始自习了。
       Son才开口,“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
       “坦白什么啊?”
       “你别装啊!你什么时候和Ngern 有了正面交流?”
       August 听的一愣一愣的,扭头问道:“什么叫……正面交流?”
       “就是面对面交流啊!你之前可是侧面交流,永远都是侧面观察,人对直走过来,你都要低头好久!”
      “我以前那么怂?”
      “何止怂啊……你以前,不对!?不是,你是失忆了吗?你之前发生的事你还反问我?”
       “额……不是!那个,我是昨天在书店遇到Ngern 的……”
      
       第三天了,August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今晚的月亮很亮,月光照在被子上,还有清风吹起窗帘,今晚的月光太诡异,August 面对着窗户,好像下一秒,上面就会倒挂下一个人头……
       想到这,August 立马起床打开床头灯,翻出Ngern 给的那本书,封面是彩色的,地球也是彩色的,两个一模一样的小人背对着,August 小心翼翼的翻开,想到Ngern 也曾翻开过这本书,August 的嘴角又带着笑意,扉页是空白的,写着Ngern 的名字。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