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太太赏饭

平行世界

                            2、不一样,都不一样

        在十字路口和Son分道扬镳。 August 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每一步都走的很犹豫,他现在还不知道这到底发生了什么,梦和现实好像混在一起了……

        那推开这扇门又会发生什么?

       在门口徘徊许久,最终August 还是推开了门,第一眼看见的是院里栽的一些花,有玫瑰,有兰花,和记忆里的某些场景又吻合了……
      
       “August ,回来啦!洗洗手吃饭吧!”Au妈在里屋的落地窗那站着笑着朝August 招招手。
        August 恍惚了一阵,像是回到了那个“梦”里,工作后的August 很少回家,和Au妈出柜后,更是很难再看见Au妈,终于还是Au妈先松口,虽然生气,可是看见两人在一起开心的样子,还是选择了支持,可那段时间Au妈是怎么样一个人承受的,该是怎么样忧心,才会在一夕之间老了许多……
        又看见年轻时的妈妈,August 冲进去抱住了她。
        Au妈吓一跳,“你这孩子,你这是怎么了?”
        “没,走吧,不是做了好吃的吗!”August 揽着Au妈的肩,亲昵的撒娇。
        “爸呢?”
        “他你又不是不知道,忙得很。”
        “还有,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没事啊!”所以之前自己到底有多不一样,为什么所有人都第一眼看出自己不一样……
        吃过饭后,August 站在院里夜观天象……
        实则是在思考今天发生的事,到底哪里出错了……原本他该是在海里溺死,可是却在课堂上醒来,身边一切好像发生过,又和发生过得不一样,原本该是和Ngern 互不相识,在一次学生会活动才第一次相遇的两人,现在却是August 暗恋Ngern 。
        如果说August 现在记忆里的是梦,那么在这里经历的,或者以前经历的,他却一点印象也没有,例如:他到底什么时候暗恋的Ngern?Ngern又什么时候有了女朋友?所以……现在才是在做梦吗?
       
        思考很久,也没琢磨出个所以然来,August 走回房间关上房门,直接倒在床上,环顾四周,突然书柜上一本不一样的书引起August 的注意。
        那本书上了锁,封面是简简单单的白色,拿在手里还沉甸甸的,可是August 怎么也想不起来密码,所以这里面一定有什么东西,或许是以前写的日记?反正不论什么,现在得打开才能知道啊!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输入了Ngern 的生日,啪的一声,锁开了,August 心里悄悄翻起了白眼!这也太好猜了!可他忘了,不论哪个他实际上,都是他。
        翻开第一页,是自己的字迹!这样偷摸看“自己”写的日记的场景,怎么想怎么好笑。
        台灯亮了一个晚上,August 趴在桌上睡了一晚,太阳慢慢升起,August 的睫毛轻颤,皱着眉头用手挡住直射的阳光。
        
        August 单肩背着书包,一手抓书包带,一手插兜,苏破天际的侧颜,走在林荫小道上,就像是在街拍的明星,每一帧都是画报啊!引的周围的女生频频回头。
       可August 对于自己的魅力豪不自知,思考着昨晚看到的日记,那就像是在看一本书或是小说,至少没有一个画面是有印象,他什么时候在开学看见Ngern 打篮球了,又什么时候在商场看见爸爸和另一个女人在一起的……
       这样就像是另一个他,在经历和他完全不同的人生……
      
       “嘿!August ,你看Ngern 来了!”Son偷偷在August 的背后跟着,想突然出现吓他一跳!
       “死Son,昨天你已经用过这招了!”August 伸手把Son的脑袋夹在胳肢窝下,使劲勒着。嬉嬉闹闹间,抬头突然看见Ngern 的确在看着这边。August 一愣,急忙把手松开。没人知道这或许是一种本能了,Ngern 是个醋坛子,平常总是很温柔、体贴,可实际上可小心眼了,谈恋爱以后,更是不许别人动手动脚……
        而Ngern 只是不经意间向这边看了一眼,就潇洒的转身进校门了……August 说不清心里什么感觉,就像是有一个你习惯了的人,突然有一天抽离了你的人生,变成了陌生人,心里空落落的。而你无法去抱怨,去指责,因为他……什么也不知道。
       
         Son在August 的面前摆摆手,August 突然回神:“别闹,走吧,要迟到了!”
         “切,我以为昨天你就开窍了,没想到啊,那Ngern 魅力就那么大?”
         “儿子,你是不是管的有点宽啊?”
         “你叫我什么?August ,你惨了!”
        
         人总是要及时行乐的,工作以后总是会怀念上学的时光,现在就有这个机会,不如认认真真的当回个学生。
        虽然心里这样想着,可是眼皮却一直在打架,昨晚本来睡得就晚,而且趴在桌子上睡得一点也不安稳……
        最终还是抵不过周公的召唤,好在平常英语成绩不错,英语老师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看着放学后同学们都像是出笼的野兽,对学校一点也不留恋,抓起书包就跑,好像多就一秒就少一秒自由。August 站在窗口笑着摇摇头,因为只有他知道,在学校的时光才是最美好的,少呆一秒就少一秒美好的时光。son拎起书包,对还在整理的August 说:“今天我就不和你一起回去了,我有事!先走了啊!”
       
        来不及等August 回应,Son已经冲出了教室。August 又把视线投向窗外,无意间看见篮球场上穿着球服的Ngern ,很就没看见那么阳光的Ngern 了,上班后不是衬衫就是西装。工作上的事更是压的Ngern 有些喘不过气,原本说好忙完那阵就抛开一切,带着August “私奔”的,没想到后来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想着“梦”里发生的事情,August 竟然走到了篮球场外,透过铁丝网看着在篮球场挥洒自如的Ngern ,August 不知什么时候脸上带着笑意,Ngern 笑的那样张扬,奔跑的身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手臂一弯,篮球划出一个弧度,在篮筐转一圈又掉了下来,意识到自己的失误,Ngern 转身的时候偷偷吐了下舌头,甩了甩刘海,瞥见August 在看着自己偷笑,脚步一顿,August 也是一愣。       
        一时间篮球场里外之间有着微妙的气氛,两人隔着一张铁丝网对望,August 最先避开视线,快步离开了球场……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