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太太赏饭

平行世界

                                     1、到底哪个才是梦
       
        “August !August !”
   
        水里好冷啊,谁在叫我?Ngern呢?哦,忘了!他今天结婚了……

        海面上波涛汹涌,海底却万籁俱寂。
        身体缓慢的沉入海底,周遭一片宁静。
        脑海里很多片段都是一闪而过,唯独和Ngern 最后一次的争吵,还在耳边回响……
        “为什么你可以那么自私?”Ngern的声音失望至极。可即使如此难过,Ngern 也从不舍得真的凶August 。
         他总是如此温柔,以至于August 以为那也只是一次普普通通的争吵。可等了许久,等到却是他要结婚的消息……
  
         “喂!你小子!醒醒!!”
         “August !”
         从寒冷的海底醒来,被冻僵的身体慢慢回温,熟睡的眼睛缓缓睁开,周围的一切让August 震惊。
         熟悉又遥远的记忆瞬间在脑子里回放,穿着校服,坐在课堂上,稚嫩又天真的脸庞,这是……做梦吗?可是那种沉入海底的感觉太真实。Son坐在身边推了推August ,提醒他这是上课。
        “August !我的课很无聊吗?都睡傻了!”老师原本怒气冲天,竟敢在我的课堂睡得那么深!还没有一丝不好意思!突然被August 毫不掩饰的蒙圈逗笑了,竟也开个玩笑就带过了。
        同学们哄笑一堂,可是August 却只想甩自己一巴掌,来确定哪个才是梦……
        一下课,son就一直盯着August,那认真的眼神,一下就把August 盯毛了。
        “诶,你最近没事吧?
        “我最近怎么了?”
        “就是……我也说不上来,明明你还是你,可是哪就是不一样了,这是几?”
        “……我脑子没问题,谢谢!”
        “那你说这是几?”
        “五啊!”
        “不对,不对,你果然睡傻了!这是一个巴掌!”
        “……我给你一个巴掌,你信不信?”
        虽然是段很白痴的什么对话,但成功把August 逗笑了。
        son像是解放了一样“果然这样才像你!前几天要死要活的,我都想揍你!”
        “我前几天要死要活的?我怎么了?”
        son一脸看神经病的样子“大哥,你又没和我说,我怎么知道你怎么了,不如等会放学我陪你去看个脑子吧,我感觉你可能真的……脑子有问题!”说着还一脸惋惜的拍拍August 的肩膀。
         August 也不在意,看了一眼课本写着高二3班,高二?
         “诶,今天几月几号?”
         “5月7号啊!”
         5月7号……5月7号发生了什么事呢?突然August 很恨自己的金鱼脑!对了,Ngern在高二10班!August 和Ngern 就是高二的时候因为都是学生会干部,一次活动认识的!
        想到Ngern,August 的心突然很痛,不论那是梦还是什么,那感觉太真实。心痛也是真的,幸福也是真的,就因为这样,才更没办法放下吧。
        “son,你知道Ngern 吗?”现在的son 应该是还不知道Ngern 的。
       “额……你……真的没事吗?”
        “不认识也没事……”
        “我怎么可能不认识!每次看见他,你眼睛就像黏在他身上一样……”
        “什么?我?眼睛黏他身上?”什么情况?这样说的话,这是和Ngern 已经在一起了?可是我怎么记得大学才在一起的,还是Ngern 那个家伙傻傻的黏着我的!
         “你小子终于觉得暗恋不是一条正确的道路了?可不是嘛,你说你喜欢个直男有什么前途?”
        “等一下,你说谁?Ngern 是直男?”话音刚落,走廊传来一阵躁动,随后Ngern 路过August 所在的班级。周围的人强势围观。
        不论在高中还是大学,Ngern 的身边总是围着一堆女生,他温柔,细心,帅气,很难不让人动心,况且Ngern 偶尔撒娇的一面只会让August 看见。正看着Ngern 出神,那人突然转过头向里看,猝不及防和August 对视了,那一眼看的August 心里一颤。他们这时候的确不认识,可是习惯了Ngern 温柔的眼神,那一眼不带任何感情的一瞥,还是让August 无法接受。
        August 移开视线才注意到Ngern 身边的女生,长得很漂亮,身材也好,扎着马尾挽着Ngern ,看向Ngern 的眼神带着浓浓的爱意。August在课桌下的手慢慢攥紧,郎才女貌的场景他幻想过无数次,也想过如果Ngern 没有喜欢上自己,那他会和什么样的女生在一起,每次想起这个就会自己生闷气,Ngern 知道August 爱胡思乱想,哄August 的方法也就是把August 揽在怀里亲一口,来表示自己的喜欢。
         一直持续到放学,August 还是魂不守舍的,突然身后一句:“小心!”然后就感受到一股力道,嘭的一声撞进一个怀里,August 的脑袋是狠狠的砸到一个“软垫”上的,头顶传来一声闷哼。August 抬起头,Ngern 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眼里有微微的怒意。August 还没反应过来,Ngern 已经放开了他,转身前说了一句话:“眼睛既然不瞎,就好好看路!”
        August 揉着被撞疼的头,委屈的站着……
        走在熟悉的乡间小路,那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今天已经经历一天了。说实话August 更愿意相信是他在课堂上做了个梦!可是那个梦太冗长,太真实,梦里的一幕幕,他都能想起Ngern 说的没句话,每个表情。
          但是August 也的确想不起之前经历的事,他好像还停留在梦里,可是现实又和他的梦无关了……
          “August,August ?”son叫了两声,身边的人毫无反应,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son忽然挺住脚步,“诶,那不是Ngern 吗?”
        August 脚步一顿,抬头寻找,son一脸得意,勾住August 的肩膀,“果然啊!叫你不应,非得要我搬出Ngern。”
        August 找了一圈未果,翻了个白眼,快步甩开Son。两人在路上打打闹闹,突然Son认真了起来,“有些话男生讲太矫情,你只要知道,你如果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我一定义不容辞!”
        August 叹了一口气,看着Son点点头。
        这怎么解释呢?说自己做了个梦,把和Ngern 的未来给梦的一清二楚,最后还让Ngern 和别人结婚了,然后自己去海里清醒,给溺死了?还是……自己穿越回了高中时期?到底……哪个是梦?
       

评论(10)

热度(23)